鬼谷管理员

【温周】小桥流水人家 (6)宝库

*病弱衍皇温客行与禁军统领周子舒日常 OOC

*战损撒娇小坏坏温温

*故事重温 偶遇 / 发现 / 白衣 / 七爷 / 出征 



1


赵敬意气风发地代温客行上朝,听着一个又一个大臣的进谏

“准奏~”


这时有一个太监急忙跑谁殿内道“左相,左相!大事不妙!”

“在大殿上吵吵闹闹,成何体统?”

“左相,探子回报,皇上在边境受重伤后,被人劫走不知所终。 赵将军已动用全部兵力,四出寻找皇上的踪迹。 ”

“什么?竟有此事?” 赵敬忍着笑意继续说“传令下去,此消息不可泄露,以免令晋皇有机会乘胜追击。”



2


第二天的朝会,大臣们对皇上失踪一事议论纷纷。

“左相,国不可一日无君,臣等愿拥立左相为皇” 左派的大臣们一同跪下道。赵敬正想故作推搪,便有人踏进摄政殿。




“好得很!才几天,你们就当我死了?” 温客行一袭鲜红色长衣,非常有气派的入殿,漫不经心道 “怎么,才几天连礼数也忘了?”


赵蝎侧目了他一下,便冷冷地笑起来 “恭迎皇上归来!是臣等失礼了。” 众臣跪下,行了过大礼一同道 “微臣,参见皇上。”


赵敬向赵蝎打了个眼色,赵蝎左手一挥,无声无息向温客行下毒, 半响,他在大殿上突然吐血不止。趟敬轻轻一笑上前道 “皇上,这欢迎礼还不错吧?”



温客行口中不断吐出鲜血,趟敬上前道 “你把琉璃甲给我,传令退位,我便给你解药,让你在病床上苟且偷生。”


温客行深吸口气说“你…休…想!”



3


赵敬捉着他胸口前的衣服,把人拉起,温客行向他的脸吐口水,他恼羞成怒打了想打他一拳。


温客行见机光速打了赵敬一掌,這一掌落在左胸,他運行全身内力震碎趙敬的经脉。赵敬倒在地上,整个人不断地抽搐着。


温客行冷冷道 “彩云散,琉璃易碎。”温客行邪魅一笑后站地來道 “这大礼固然是不错。”


赵敬看着赵蝎“蝎儿……你竟敢……背叛我。”



赵蝎回想过去的日子,脸上挂着一丝眼泪,轻叹一口气后道“君不负我,我不负君…谁生来又不被辜负呢? 当日我死命哀求你别把千巧送到他龙床上,你不为所动。 昨天,你得知皇上被人劫走后以为事成,在途中找人暗杀我。義父,今日你要是求我,我就当没事发生,留你一条命。”


“蝎儿,这么多年你还是像个孩子。 你要杀便杀!”赵敬已知自己大势已去,即使赵蝎不杀他,赋君之罪也必被五马分尸,必死无疑。 赵蝎向温客行使了使眼色,温客行手起刀落,赵敬眼巴巴地瞅着温客行把他手根脚根抽断。 


“二十年了,我一直忍辱负重,你当年谋害父皇,其后一直操控多人扰乱朝政,弄得满城风雨,民不聊生。我不会让你死得那么客易,你就这样活着,好好反省。” 


温客行说毕也站不住,严重内伤加上体内的毒让他内息翻腾,刚刚还消耗一半内力震碎赵敬的经脉,他也是强弩之末,踉跄了一下坐倒在地上。



4


赵蝎满面堆笑地站说 “想不到啊,想不到。” 温客行失笑轻声说 “想不到什么?” 赵蝎摇摇头说道“衍皇,你竟有落到这等地步的时候,这世间的事,谁说得准呢? ” 赵蝎在温客行身上拿走了琉璃甲。


温客行笑了起来,冷静地说道 “你方唱罢,我登场。你说得对,世间事谁说得准呢?” 突然身穿蓝衣的人,手中一柄软剑,放在赵蝎颈上,輕輕刺穿頸上的動脈。 


温客行看清来人,叹了口气“傻子,你来干什么?”

周子舒拿眼角扫了他一下,冷笑道“来陪你这疯子。”



他转向赵蝎,把白衣剑再推深一点 “我的人你也敢动?” 温客行呆呆地看着他挡在自己面前的背影, 赵蝎面色惨白,却还是挤出一个笑容道 “周首领…你不是回晋州了吗? 既然回来了,就别想活着走,这长安城内都是我的将领们,衍皇今天便要…” 话没说完周子舒快如闪电把剑拿开,一剑封喉把他杀掉。 


“有道是颜如桃李,心如蛇蝎,阿絮你好狠,小可以後可不敢得罪周首領。咳~咳~” 温客行想用玩笑分散一下他快支撐不下去的感觉。 周子舒见他脸色越发不好,便上前抱着他,用衣袖抺去他嘴边的血 “老温,先别说话。” 



5


叶白衣突然从天而降,看到温容行,皱了皱眉道 “不成气的东西,我慢一点,你就搅得这么狼狈。”


“老怪物,完场才回来,还说呢!”温客行看到叶白衣心里暗喜,却又想顶撞他几句。


“臭小子,要不是你要我到什么狗屁宝库,堵住那狗贼晋皇,还会搅半天? 都送进冰牢了。”


周子舒微微挑挑眉,双手把温客行褛着忽然问道:“其实……没有什么宝库吧?”


温客行眯起眼睛就笑了起来 “你看出来啦。”



周子舒有点不解 “你搞半天,要我把假的琉璃甲交给晋皇,结果全都是假的。”


温客行解释道 “那有什么长生不老,冮山永固的秘密。那宝库不过是个粮仓,只有百姓丰衣足食,过上富足的日子才能稳定民心,国泰民安。 为一己私欲不择手段,妄想一统天下的君王又如何能得民心,冶理这辽阔的山河。”


周子舒忽然觉得啼笑皆非,晋皇穷尽一生算计别人,争过你死我活,最后也不明白他所争夺的东西,其实什么都没有。


“傻子,要是你不回去,怎能骗到他给你解药。”温客行声音气如游丝,气好像随时可能中断,整个人大汗淋漓,血色全无,还干咳了几声。


“老温!”温客行呼吸愈来愈慢,吐了一大滩血,没有知觉晕在地上。 周子舒看见这样的温客行浑身颤抖起来。


叶白叶见周子舒呆木若鸡,就说 “这小蠢货死不了,快把人带回去。” 周子舒便把烂摊子交给了叶白衣,抱着温客行,运起流云九宫步送回寝淀。



6


周子舒先帮他换掉满是鲜血的衣服,擦干净身体便把人抱上床。 叶白衣推门进来,用六合心法重塑温客行部分中毒已深的经脉。重塑经脉非常人能承受的痛,周子舒看他脸色惨白,把嘴唇咬破也不愿叫一声,心里更难受,看他道 “老温痛就叫出来,不要忍着。” 


温客行始终没有发出声音,直到叶白衣运功走最后一个周天,温客行松口,撕心裂肺的惨叫了一声 “啊~”,随即吐出一大口黑血。  周子舒听到这一声,眼框都红了,心痛得好像那重塑经脉的痛落在了他身上。


“阿絮,我不疼。”温客行说时嘴边还带着那黑红色的血迹。周子舒含着泪上前,从叶白衣手中接著他。


“他还要难受一阵子。” 叶白衣抛下一句话便走了。


“阿絮!我好累啊!” 温客行呼吸很慢却很深,好像连呼吸都很费力。 


“睡吧!我在呢!” 周子舒把人抱得紧紧不敢放手,生怕这人一放手就不回来。



7


温客行这一睡,高烧不退,连喝水也吐,把周子舒急坏了。过几天,人好不容易好了一点,就开始作妖。


“来,吃一口。” 周子舒把汤喂到他嘴边,他也不松开口。

“你刚好一点,之吃几天没吃东西,赶快食!”周子舒哄了半天,那人还是油盐不进。

“不~吃~” 温客行也不完全是耍脾气,他真的吃不下,他怕一吃就要吐,看周子舒每日顾着照顾他,人都瘦了一圈,身上的蛊毒还未拔除,不想让他再折腾。


他抬头看见周子舒的手红了一大片,还有几个小水泡,问道“阿絮,你手怎么了。”


“没事。”  周子舒把手藏了起来。 温客行想抓着他,却忘了自己身上没有力气,软软伏在周子舒身上,他再问一次 “手怎么了?”


周子舒被压住,看着温客行含情脉脉的眼神,深邃的轮廓,那吹破可弹的冰肌,周子舒脸泛起了一片红晕,心跳加速了起来“ 刚刚煮汤,不小心烫到,没事。”


“阿絮!”他借机会伏在他身上撒娇,唤周子舒时侯那小鹿般的眼睛比刚刚更销魂,嘴唇看着柔软。他身上只穿着一件里衣,周子舒隔着衣服感觉到他身上那略高的体温,散落的长发飘逸,透着阵阵诱惑人的幽香。 


周子舒有点按耐不住,微微喘气道 “老温,你先起来!”


“我…就…不…起~” 温客行坏坏笑道,轻轻咬了嘴唇一下,他知道周子舒快忍不住,想让他心痒痒。 


“阿絮!我现在没力气。好了,我便伺候伺候你。” 周子舒被他这话刺激到,转身反扑温客行,吻了他几篇。


温客行手也不安分,从腰间一直住下乱摸 ,一声一声轻柔的叫,“阿絮…阿絮…阿絮…” 他烧还未退,体力有点不支,被吻了一会,意识开始不清 “阿絮…阿絮…晕…”。


周子舒回过神来,看见眼神有点迷离的温客行 “老温,对不起。” 温客行快要睡着前还说 “阿絮,你是我的。”


周子舒把人褛着,陶醉地看着他的睡脸。 温客行折腾一番后,睡得很沈,可周子舒洗了几次冷水澡才稍微冷静下来。



8


半个月后,温客行身体回复得差不多,把政务交给叶白衣代理,陪着周子舒去南疆,大巫参透了解药成份,为周子舒彻底清除毒蛊。 



城内漫天飞雪,白雪皑皑,温客行站在城楼上,看见太阳打在那结了几层厚实积雪的流水亭 ,轻叹一口气道“高山流水觅知音,明山秀水喜相逢!”。


“世河不足重,重在遇知已!” 这时他听到周子舒的声音,觉得身后一暖,回头看见周子舒不知何时站在他身旁,将一件大氅裹在了他身上 “别着凉了!” 


温客行拉着他的手,二人对视微笑。



-


the end 

评论(5)

热度(8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