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谷管理员

【温周】京城韵事(2) 大婚

*高冷霸道皇爷温客行与温柔落魄庄主周子舒 OOC

*纯恋爱脑日常,私设中世纪民风开放,男男可通婚生子

*感冒病弱温温



1


“儿臣斗胆,请父皇赐婚!”

“噢…是谁偷走了皇儿的心?”

“儿臣本跟四季山庄庄主有婚约,请父皇下旨让我与子舒早日完婚。”  周子舒听到后目定口呆,七爷在旁恭喜周子舒。 皇上非常高兴道 “朕准了。”


聚餐后,周子舒跟七爷道别,便上前找温客行。  周子舒觉得自己是倒了八辈子的楣,才跟这王爷纠缠不清, 冲眼前的温客行道 “殿下,你这又是何意?”

温客行冷若冰霜说 “履行婚约。”

周子舒有点不解,明明早已说清,这人为何仍要这样,他接着说 “殿下,我们之间无儿女之情,这…不合适吧?”


“我几时说过不喜欢你了? 本王最喜欢风情万种的绿茶婊子。” 温客行贴在周子舒胸口,斜着眼觑着周子舒开玩笑道。


周子舒是真生气,把温客行推开 “你说什么?”

“难道不是吗?你从春季舞会开始刻意接近我,不就是为了这样吗?” 温客行的脸上便浮起一个说不出什么意味的微笑。


周子舒狠狠地瞪了温客行一眼,温客行露出一个让人恨得牙根痒痒的笑,顺手搂紧他。


“甄王殿下,您误会了。那日我是真不知您是谁。殿下请自重。” 周子舒再后退几步,他企图挣开温客行的怀抱。


温客行闻言,慢慢地松开周子舒,脸色凝重下来,迟疑了一下道“ 事以自此,覆水难收。”



2


周子舒多次要求退婚,可都被贵妃阻拦下来了,大婚如期进行, 虽然温客行不是太子但多年来战功显赫,甚得皇上欢心,温客行与周子舒的婚礼都是采用最高规格进行,席面摆得极其阔。京城内,所有贵族都期待这一场面。


当天的迎亲队浩浩荡荡拐进四季山庄,迎亲队的肃穆氛围憋了一上午,温客行对此繁文缛节显得有点不耐烦,但面上还是拿副稳重派头,做足礼数。


酒过三巡,温客行便以不胜酒力的借口离席,众人以为他急不及待洞房花烛夜便不作挽留。 但他离席后没有回新房,溜到勾栏院喝花酒,直到深夜才回去,心说周子舒应该也睡了吧。 想不到,周子舒仍坐在床前,他也只好跟随礼数掀起周子舒的头纱。


头纱下的周子舒比平日更艳丽,温客行身边一直不缺美人,但周子舒气质高雅,腰细腿长,正好长在温客行的审美上。 



溫客行一直沈醉在周子舒的美貌,片刻回过神来,冷冷道 “你放心,我不会对你做什么。你是名义上的王妃,只要人前表现相敬如宾,平日你高兴就好了。”温客行为那天说过的话感到不好意思,看到周子舒还有点别扭。


温客行今晚喝了不少,他在床上拿了自己的枕头被铺便在地上睡着了,周子舒看到也便梳洗就寝。 


夜里,一阵大风把窗吹开,周子舒起来把窗关掉,却听到地上的人干咳了几声“咳~咳~咳~” 


周子舒轻声道 “殿下,地上凉,要不到床上睡?”

“王妃,这么心急想侍寝? 本王可没有这雅庆。” 温客行说完便转身继续睡。


周子舒整晚听到温客行咳过不停,他忍不住再劝说 “殿下,要是你不想跟我同床,我睡地上,你上来睡好了。 再怎么说你也是王爷,我..”


温客行实在太冷了,这次没有多话便跑上床, 但他也只是睡在床边,床中间好像隔着条恒河,两人离得远远的。 温客行在床上还是咳得厉害,周子舒把暖过的被子给他,他才睡得安稳一点。  



3


早上,他们进皇宫给皇上皇后和玉贵妃倒茶,礼成后玉贵妃把温客行的起居饮食,生活习惯告诉周子舒,语重心长道“子舒,行儿就是爱面子又好强,其实是个外冷心热的孩子,他性格比较倔,话说得不好听。你多担带点! ” 周子舒点点头表示明白。 


“还有,他今年出战时所受的伤还未好,虽然你们是新婚也不要让他太过操劳。”周子舒一时半刻想不到贵妃的意思,但也恭敬地回应道 “是。”  


他们回程路上,温客行一直咳嗽,脸色还有点发白,他开口问到 “王爷,是不是着凉了?” 

温客行仍旧是冷冷道“没事。”



4


回到府上,有个紫衣少女在大厅,他一看见温客行就飞扑到温客行身上,拉着他的说 “哥,我回来看你了!” 

“嗯!”

“听说王妃是个美人。 在那?”


温客行把温顾湘拉开,褛着周子舒说 “他就是我的王妃 - 周子舒。”

温顾湘打量了周子舒一番,不屑地抛下一句 “是你...哼! 还挺有手段的!”

温客行声线比平日更冷淡 “小丫头,我的事,什么时候到你指手划脚?”


温客行按着胸前咳了几声,咳了好一会才停下来,温顾湘便紧张道 “哥,你不舒服?” 

温顾湘对着周子舒大呼小叫,眼神也不友善说“你是怎么照顾我哥的? 成亲第二天就让他生病。”


温客行觉得温顾湘太吵了,便想打发人走“阿湘,你来到底干什么?”

温顾湘低声委屈道“不就是看看你吗!”温客行点点头后,便说“好了,我累了,你先回去吧! ” 


温客行示意下人送走温顾湘,她也只好先走了,走的时候还转身对周子舒做了个鬼脸。



5


温客行一直在咳嗽,整顿饭什么都没吃过,喝了酒的脸色却比刚刚还苍白。周子舒听到他咳过不停,便皱了眉 “你一直在咳嗽,不要喝了,多吃点菜吧! ” 


“要你管!”温客行便转身离开饭桌,突然回头道 “对了。明天回四季山庄,虽然你长辈都不在,但还是要到他们墓前打个招呼,顺道小住几天。你好好收拾一下,明早出发。” 周子舒听到可以回四季山庄,心里高兴得很。


这天晚上温客行一直在书房处理公务,早上便直接出发跟周子舒回四季山庄,此行温客行一个下人也没带,想说借机避开他额娘的线眼。


在马车上他靠着窗,双眼紧闭,不时低声咳嗽,脸色也不好。 周子舒看他人不舒服,把手放他额头上,温客行下意识把他手拨开。 周子舒发现他起了低烧,便有点担心道 “殿下,你有点发烧,要不今天先不要回去,路途遥远,我怕你不舒服。” 


温客行低声道 “不要吵我,我要睡一下。” 温客行说要睡觉却一直咳嗽,根本没有睡。 周子舒看见路上有客栈,便示意马夫把车停下。 周子舒下车吩咐好客栈老板,把房间都收拾好才叫人下车  “殿下,我们先在这边休息,明天才上路吧。”


温客行进去便半靠在床边,周子舒帮他简单梳洗一下,便把人放入被窝。  


温客行睡了一会,一睁开眼睛便看到周子舒睡在他床边,手还拿着毛巾,似是太累睡了过去。 他看着周子舒长长浓密的睫毛,眉眼轮廓深刻清晰,还有吹破可弹的肌肤,还真是让人想入非非。



6


温客行气管有点痒,便又咳了起来,把周子舒吵醒。周子舒见人坐了起来便问到 “好一点了吗?” 他把手放他额头上,可温度还不退,温客行一直咳嗽,咳得有点喘不过气来。


周子舒突然想到玉贵妃说话,他把临出行前特地做的薄荷膏涂在他鼻上。周子舒让他嗅着薄荷香气,一边帮他顺着背,温客行慢慢放慢了呼吸,人也有一点血色。 


温客行道“你怎么知道我有气喘,我从来没有告诉别人。”

“母妃说你之前受伤,伤及肺腑,我看你这几天一直咳嗽,就…”


“想不到爱妃,如此细心。” 温客行人好了一点又开始不正经,手搂着他腰。


周子舒反了他个白眼才道“你想吃什么,我吩咐厨房准备。”

“不用麻烦了,我不饿。”

“待会要吃药,吃一点吧。” 


周子舒点了些易消化的清粥小菜,温客行吃两口便停下了手,周了舒问道 “没胃口吗?” 

“没味道,不吃了。”

“殿下,不是战功显赫,威震八方吗?怎么生病却像个小孩,什么都不吃。”温客行被周子舒这话气到得把粥和药都一口气吃掉便睡下了。


-

tbc 


评论(4)

热度(16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