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谷管理员

【温周】京城韵事 (1)误会

*高冷霸道皇爷温客行与温柔落魄庄主周子舒 OOC

*纯恋爱脑,私设中世纪民风开放,男男可通婚生子



1


京城春季皇家舞会,所有皇室成员和贵族也会聚在一起的盛典。 舞会中的男女子,绚烂如繁花,呈尽人间百态。 适婚年龄的贵族男女,都要在舞会上登场。 台上司仪道“下一位,四季山庄 - 周子舒。”


周子舒踏进礼堂,他身姿妍丽娉婷,清澈明亮的双眸,睫毛极长且浓密,还有着挺秀的鼻梁和樱桃色的小薄唇,霎眼间教人分不清他是位公子还是姑娘。 所有人都看得目不转睛,他美得令在场所有人都差点窒息。


只有温客行,他没有留意到周子舒。温客行小半张脸隐藏在深棕色的发丝下,面色苍白,浑圆带点邪魅的眼睛,殷红的唇看着柔软,整个人贵气优雅,英气中带几分风流。 



周子舒在台上与温客行对上了眼,温客行纤长的手指间升腾着烟雾,他的脸在烟雾中若隐若现,烟雾渐渐散去,他把目光错过。 对他而言,这舞会就是把人乱凑合在一起的,他立誓终生不娶,加上对舞会中只想一跃飞升皇室的庸姿俗粉,一点兴趣也没有,可身为皇位第二顺位继承人,不得不露露脸。


周子舒下台后,不断被在场人士邀请跳舞,妙龄少女想认识她,贵族长辈们纷纷上前介绍他们家的儿女,周子舒被迫得有点喘不过气,便走到礼堂后的草地透透气。 


温客行坐在树上,努力让自己变得毫无存在感,可他身上的西域烟草味让周子舒留意到。  他们目光再次对上 ,周子舒出于礼貌,问道 “在下周子舒,敢问公子姓名。”


温客行觉得周子舒也是跟其他人一样想巴结他,态度有点恶劣道 “你真不知道我的名字?” 


周子舒有点不明就里 “要是知道我又何必问?” 温客行心说,这人把戏挺多的,没有回答便走了。 



2


宫中院子里的樱花花开了满枝,风起时暗香悠然,满院流转。周子舒在院子里坐着,婢女为他奉上热茶 “公子,请用茶。”


“子舒,你来了。” 谷妙妙高兴走了出来迎接周子舒。 周子舒起来行礼 “子舒见过,玉贵妃。”  


谷妙妙把周子舒扶起,示意他不用客气道 “子舒,这次叫你来,是谈我们两家婚约的事。”


“玉贵妃,子舒家中双亲都不在了,实在不知我们两家有婚约,甄王殿下身份尊贵,子舒怕高攀不起。”


“是啊!还真是啊。”温客行从大门无声地走入内庭,挂着弯弯嘴角,似是说笑但明显是在讽刺。 


他走到周子舒面前打量了一番道 “是个美人啊,生得好一对蝴蝶骨,可借是个装模作样的钓系婊子。” 温客行那刚刚还清醒无比,忽然晃了晃,扑通一声单膝跪在周子舒面前,便倒了下去,婢女们把他抬回了房间。


“子舒抱歉,他今天喝多了才如此无礼,你不要怪他。”


“我想殿下是对我有点误会。玉贵妃,那我今天也不打搅了,让殿下早点休息。事情住后再谈吧!”



3


几天后,温客行在勾栏院美人在怀,喝得好不高兴 “千巧,这酒真不错。” 

“要是殿下喜欢,千巧多酿几坛,送到王府中。” 温客行接着喝。



那边厢,周子舒到王府找温客行,想跟他说清楚。刚好看到前面有一个女子。


周子舒有礼貌道“打扰了,请问殿下在吗?” 温顾湘歪着头,打量了周子舒一番,心说正得挺美的,是哥喜欢的类型,难道是捉奸吗?温顾湘说 “他在在勾栏院,会他老相好去了,怕是今晚不回来了。”


周子舒走到城中,被一个醉汉撞到在地上。 


“又是你?真是阴魂不散。” 被温客行撞倒地上的是周子舒,他心里觉得很烦躁,最后还礼貌地把人扶起来 “没事吧?” 


周子舒也有点脾气,他毕竟平日也是被惯着的,竟被这人多次恶言相向,虽然脚扭到但也口硬的说 “没事,不用你扶。” 


温客行还当真松了手,周子舒硬生生倒在地上,温客行吓了一惊, 把人扶到一边,替他清理一下刚刚擦伤的伤口,看他脚都肿了便说 “到王府吧,我请大夫帮你看看。”


“不用麻烦了,我没事。” 温客行觉得这人真有趣,明明一开始想借故接近自己,现在就划清界线,还真是高手。


“殿下!我是特地找你的! 那婚约还是解除吧! 当日定立婚约时四季山庄是数一数二的山庄,如今人面全非。况且我们都不喜欢对方,这样就不必麻烦了。”


“你说解除就解除,当本王是什么?我是不会解除婚约的,子舒你就乖乖做我的王妃。” 温客行此时只想刁难周子舒,再说解不解除婚约对他一样,反正他打算终身不娶,即使娶了也是当个花瓶摆着,放个漂亮的还不错也不亏。


温客行把人扛回王府,找大夫帮他看过,竟还亲自帮他上药。周子舒有点不好意思道 “殿下,我自己来便好。” 


“你脚是我弄伤的,本王自会负责。” 



4


周子舒在王府内留宿了一晚,早上起来已有几个婢女在等候,为他梳洗。 周子舒在王府内随便逛逛,听到有个房间有声音,他便运起轻功到屋顶上看。 


“行儿!你也是该成婚的年纪,要是你不喜欢子舒,额娘替你找太后找宫里的公主们或是…”

“额娘,你明知我不打算娶妻,这不是强人所难吗?”


 周子舒觉得偷听人说私事,非君子所为,便到前厅等温客行,跟他道别。  他在欣赏厅内的摆设,温客行无声无息的站在他背后道 “怎么?又不舍得走了。”


周子舒心里有气 ,究竟温客行把他当作什么人,冷冰冰道“殿下!我是跟你道别的。 昨晚谢谢了。” 


温客行觉得这人段位真高,开始觉得有趣,他褛着周子舒的腰说 “有趣,本王真想知道,你这副倔强的皮囊下,到底是什么人?里面一定藏着好大好大的惊喜!”


“你不妨扒来看看。”周子舒气冲冲,把温客行放在腰间的手松开,头也不回走了。


“不急!” 温客行意味深长看着周子舒的背影。



5


初夏的皇家聚餐,可算是春季皇家舞会的延续。但这聚餐规格更高一点,只有皇室成员和特别被邀请的达官贵人才有资格参加。


席内温客行还是左拥右抱,周子舒转头便看到一个婢女在喂他吃葡萄,他和温客行对上了眼,便立刻把目光移走,以免尴尬。  周子舒又被一大群追求者围住。接着,温客行看七王爷走近周子舒,二人言谈甚欢,温客行便罕有地走过去凑热闹 ,向他打招呼“七爷,别来无恙?”


“甄王殿下,多年不见,风彩依然。”

“你跟子舒认识?”

“那简直是过命的交情。你们...也认识?”


周子舒略微迟疑了一下道“北渊,我们刚认识。”


温客行听到周子舒叫七皇爷叫得如此亲切,便无明火起道 “岂不闻倾盖如故,白首如新,缘份那是用时间长短来计算。”  


温客行边说边褛着周子舒,七爷若无其事一般地说道“听闻皇上为逼婚,下了旨要你早日成亲,殿下可有心上人?”周子舒偷偷望了温客行一眼。


“你知道我没有成家的打算。 怕父皇他老人家空欢喜一场。” 温客行刻意留意着周子舒的神情。


6


聚餐正式开始,温客行回到席中褛着美人喝酒,温客行觉着这七爷和周子舒之间仿似有种奇异的气场,好像不止普通朋友,温客行有点不是滋味,突然觉得七爷不顺眼起来,心道周子舒果真是个婊子,四处引来狂蜂浪蝶,还勾引七皇爷。


皇上论功行赏,唤了温客行上前 “行儿,你这一仗打得漂亮,突厥被节节败退,应该好几年也不敢造次。 这次你想要什么?”


“儿臣斗胆,请父皇赐婚!”


-


tbc 

评论(11)

热度(279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