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谷管理员

【温周】小桥流水人家 番外 (1)  醋

*病弱衍皇温客行与禁军统领周子舒OOC

*醋精温温装病真病

*甜蜜日常脑洞



1


春色正好,自去年秋天赵敬被革除职务,温客行不用再勾心斗角。每天早朝后,最大的娱乐便是到御花园看周子舒练剑。 


周子舒出完任务刚回来,温客行特地换上便服,打算偷偷带人出宫游玩。走到周子舒附近,有两个新进小宫女看着周子舒,眼也不眨,口水直流道 “天啊!周统领太帅了。”

“对啊!听说他还没婚配。”

“要是能做他夫人就好了。”


路过的张成岭道 “别乱说话,周统领是皇上身边的红人,要是被听见,吃不完兜着走。”


温客行上前调侃道 “对啊,张总管!要是陛下不悦,可麻烦了。” 新来的小宫女们未看过皇上,他们不知道眼前的人便是当今皇上,张成岭腿都软 “皇…” 


温客行使了个眼神,示意他不要说穿。张成岭就改口道“皇…王公子,怎么有空来了。” 

“我找周统领谈点事。”


“小姐姐,你们觉得周统领帅吗?”

“帅…帅!”小宫女们露出羞涩的笑意,其实她们想说眼前的公子更帅。温客行露出嫉妒的眼神,张成岭担心再说下去她们小命不保。 周子舒回头看见温客行便上前道 “老温,在聊什么呢?”


“周…周统领好。”仨人同声到。

“你们俩,是新进宫的?”

“对!前几天才进宫的。我是彩云,她是洛霓。”

“难怪之前没看过。”  温客行看周子舒连宫女是新来还是旧人也记得,心要更郁闷,心说你大半个月没见我,也不关心关心我。



2


温客行低下头按着胃,希望周子舒能把注意力放回自己身上“嘶…”。 周子舒转头看温客行按着胃,便道 “老温!胃又不舒服了?” 他把人扶到旁边休息,张成岭借机把两个小宫女打发走,自己也先行离开。


温客行一直没有说话,周子舒眉皱了一下,手放他胃上帮他揉着 “是不是这几天我不在,没有好好吃饭?” 温客行抬起头,他眼眶微红,看着委屈。


周子舒眉头紧皱,觉得他人应该很不舒服。温客行见小计谋得逞,便上前撒娇抱着周子舒道 “阿絮!我很想你,都想到吃不下饭。” 

“我回来了。你要乖乖好好吃饭。”

“嗯。阿絮~ 我们出去,透透气吧。”周子舒看他脸色无异样,大概猜到他只是撒撒娇,便顺他的意,陪他出去走走。



2


市集内多了很多新档摊,温客行走到一个卖水果的档摊前 “哗,这么多新款式。”

“公子,你可识货。 这都是当季水果。”

“以前好像没那么多款式。”

“公子,我看你是从外地回来的,自左相被革职后,皇上下令大赦天下,还减低税收,大家有饱饭吃,小店才敢种点矜贵的水果。要不以前大家饭也没得吃,怎能吃上这些花巧东西。”

“噢!那这皇上也干得挺好的。”温客行暗喜,周子舒看了他一眼,冲他微笑。

“对阿!以前我们都以为他只顾宠幸后宫佳丽,无心政事,想不到,认真起来是这么好。”

“老板,这正方形的西瓜蛮可爱的,来两片吧。”

“谢谢公子,有空再来。”这老板把温客行逗得很开心,他给了一绽银子,不用找,那老板乐透了。




温客行把冰凉的西瓜住口里塞,另一片喂到周子舒口中,周子舒吃一口觉得那西瓜太冰了 ,便说道 “老温,这西瓜太凉了,别吃太多,待会胃又要不舒服了。” 


“没事,开心嘛!”温客行高高兴兴,继续享受那片清甜的西瓜。 他们把市集都差不多逛完,还看了西域马戏。温客行走到卖饰品的档摊,衬周子舒不注意买了两支同款的白玉发簪。


“阿絮!去那?等等我。”温客行见周子舒已经走远,便快走几步,他感到胃里有点刺痛,便又停了下来,微微弯下身子。


周子舒见温客行在找他,便放慢脚步停了下来,可见一会人还没跟上来才转身看,他远远看见温客行靠着墙弯着腰,捂着胃,便运起流云九宫步,跑过去把人扶着。 

“老温,是不是胃不舒服? ”

“只是有点累,先回去好吗?”

“嗯。”




3


周子舒见温客行回到宫中不知在忙什么,没有直接休息,便问道“老温,不是累了吗?早点用膳休息,别忙了。”


“快好了!我在准备明天的朝会。” 他胃里一阵阵痉挛,站不起来,怕被周子舒发现才拿起奏折,一卷一卷的批阅。


周子舒便到门外等着,那两个小宫女,刚好走到附近,看到周子舒便特地上前“周统领好!”

“嗯!”

“周统领…”那两小宫女小声说大声说,还高兴的笑了起来。温客行听到那两小宫女一直在挑逗咱家阿絮,醋意大发,心说也是,阿絮可能也想找个漂亮的姑娘,结婚生子过正常人的生活,他胃抽得更紧。


周子舒见他都批阅了好一会,便打发了那两个小宫女,走进去把温客行拉起来,赶他早早吃饭休息,可温客行却没站稳直倒在他身上。周子舒立刻紧张了起来 ,看他脸没血色,嘴唇有点发紫 “老温!怎么了?”。

温客行回道“没事。一时没站稳。”


周子舒见他脸色很不好,便把人抱回寝殿,温客行痛得全身都是冷汗,还吐了好几次。周子舒看他除了那西瓜,吐出来的全是酸水,问道“你这两天都没吃对吧?”


温客行还气头上,话都是冷冷的“不是告诉你,没胃口吗?”


周子舒心头一紧,怪自己前两天事情有点耽误,才把他一个人凉在宫里那么久,便生自己的气有点小脾气,可温客行听起来觉得他有点不耐烦“我不在,你就不吃饭吗? 要是我不回来了,你以后都不吃了?” 


温客行眼中周子舒一直都是温柔体贴的,怎样才出去几天,人就变这样,还跟宫女抛媚眼,心说不过是有几分姿色,年轻貌美点,莫非这宫外还藏了狐狸精? 他越想越气,胃也痛得更厉害,他冰冰地瞥了周子舒一眼,恶声恶语地说道:“什么时候轮得到你来管朕的事了?退下。”


温客行少见地架起帝皇气派,还叫他退下,周子舒微微一愣,眼睛睁大了,平日玩闹惯了,从不见他翻脸过,也不知这是怎么的了。周子舒有点无奈,觉得可能自己语气有点重,一时之间不知要说什么,也只好先出去,在门外守着。 



4


不一会,他听到里面的人又吐了起来,忍不住冲进了殿内。 

温客行也不知道为何如此火大,但他痛得声音虚弱全是气声“不是叫你退下吗?出去。”


周子舒也管不上,上前褛着他,帮他暖着那冰凉的胃 “不要气了,是我不好,说错话了。 ” 周子舒抱着温客行安抚着他。


可温客行真被那句 『要是我不回来!』气得昏了头。

他提了一点点内力把周子舒推开,周子舒干咳了几声,嘴角还有点血沬。 温客行有点吓到,他只是轻轻一拍,怎样人就受伤了,明明没有真的用力 “阿絮!你没事吧?”


“我…咳…咳…”周子舒咳过不停,有点喘不过来,最后吐了口血,人才舒服了点。 温客行看见人都吐血了,便更紧张,胃痛得快要晕过去,手也是一阵冰凉 “阿絮!你怎么了?”。周子舒见温客行脸色不对,便立刻拉着他解释 “前几天受了点伤,就是有点瘀血未散。都好了,别担心!” 



5


温客行帮他把了脉,看过伤口也都好得差不多,才放下一点心,胃的抽痛也慢慢变回了顿痛。周子舒替他抹抹额头上的冷汗,问道 “是不是很不舒服?”

“没事!”

“你今天怎么怪怪的?”

“没有!”

“真没有吗?” 周子舒见温客行还是冷冷的也不肯回话,便偷偷学温客行今早撒娇的招数,捂着心口干咳了几声 “咳~咳~”。


温客行顺了他的背 “阿絮!难受吗?我去传御医。”周子舒拉着温客行的手,说道“到底怎么回事。咳~”

“阿絮…我..以为你要离开我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事情早就办好,却迟了好几天才回来,回来又…”周子舒才明白过来,笑着道 “真的是个疯子,想像力还能这么丰富,真的是事情耽误了。”


“那你掂挂住那两个小宫女,还有说有笑的。”

“我是禁军统领,那不是要认识每个宫里的人,以免有人混进皇宫吗? 那两个小宫女也只是跟我说,今天看到你,觉得你气宇轩昂,问我你是谁,娶妻了没,说想跟你再见面,那我是不是也要生气了。”


“我…”温客行有点不好意思,原来全是自己误会了,他接着问“你怎么受伤了?”


“晋州回来的路上,遇到了埋伏。所以在途中重新整顿了几天,才重新出发。 老温,对不起,回来晚了。”周子舒觉得有点歉疚,应该早点跟他交代清楚。

“阿絮!以后你受伤不可以暪着我。要是我刚刚真的伤到你,我…”温客行褛着周子舒抱紧紧的。


半晌,周子舒低声道 “对了!要气也是我气吧! 陛下后宫佳丽三千,该怎么说啊?”温客行见说不过,便使劲揉揉眼,装作累了要小睡片刻,周子舒便溜出去小厨房,煮了点鸡汤。


温客行解开了心结,胃口也回来了点,把一小碗汤都喝光了。 温客行拉周子舒到屋顶看夜景,繁星闪烁,温客行道 “阿絮!今晚的月色很美。” 他把今天买的簪子拿出来,插在他发髻上道“那两个小宫女,看到应该明白了吧。”



周子舒看着温客行头上也戴着同款,羞涩一笑后,调侃道 “臣不知…陛下原来是醋皇!”


-


the end 


✍🏻 准备开个先婚后爱的小单元,来点花心风流,大男人温温好像也不错😆


评论(5)

热度(10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